2017 微風公益福山行

2018/07/27

    微風慈善基金會的關懷觸角來到了烏來的福山國小,全校僅13位孩童的超迷你小學,是新北市唯一的泰雅族原鄉小學,因校地位於偏遠山區,孩子們平日除了部落事物外,少有機會學習其他的才藝課程或是社團活動,基金會特別捐助106學年度社團才藝經費,讓孩子們不因身處偏遠地區,而失去學習機會。
    9/27(三)下午基金會來到福山國小,透過育成講座描繪微風各店特色與百貨業各部門的工作職掌,讓孩子們增加對未來職涯的想像。同時,也邀請心象工作室老師,透過紙藝DIY認識自有的泰雅文化,也訓練孩子們的耐心與手部發展技巧,在企業志工的陪伴下,孩子們折出一本本具有自己風格的筆記本;另外,也帶著可愛的彩色筆來到附設幼兒園,讓幼幼班小朋友自由創作。學校許多孩子來自弱勢家庭,因環境、現實的狀況,常常較無自信,基金會也期望透過DIY活動,鼓勵孩子們勇敢創作,增加自信以面對未來的挑戰。
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