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中秋長者關懷活動

2023/12/06

為鼓勵長者參與社區活動、開發熟齡活力,微風慈善基金會首次攜手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」及「台北市信義區健康服務中心」,9/9(一)上午在微風松高舉辦「2019健康活力GO!微風饗食慶佳節」中秋長者關懷活動。基金會現場邀請專業治療師、營養師及護理師,為長輩們安排了一場「身心靈」滿足的健康課程。

關懷長者一直都是基金會的年度公益重點項目,根據官方數字統計,信義區65歲以上老人人口比率達14.04%,長者健康促進參與率24 %,而其中有超過6成以上的長者從未參與過社區活動。看到許多長者因年紀大而足不出戶,基金會特別結合了信義區的在地資源,由微風松高公益贊助提供活動場地及健康餐點,北醫附醫也規劃一連串的健康操及營養課程,共同鼓勵長者們走出家門、走入人群與社區。

活動過程中,營養師為長輩們解說日常飲食的重要性,物理治療師則教導長輩們做簡易健康操,由現場志工們帶著40多位長者一起活動筋骨。在一連串的熱身運動後,基金會特別為長者們準備了健康早午餐,餐點內容特別經過北醫附醫營養師的篩選,希望長輩們可以吃得健康、吃得多變化。

基金會期盼透過關懷活動讓長者們感受到溫暖的關心,也藉此機會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,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關心社會的角落,用行動支持在地公益!

0